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

短評:陷總統於不義,經濟部罪孽深重


今天本人在風傳媒發表一篇「蔡總統不懂發電成本」,點閲者眾,對澄清蔡總統日前誤導,有一定作用,政府理應表示感謝。不想政府惱羞成怒,不但不虛心檢討,還誣稱本人文章「意見偏頗」,十萬火急由發布新聞稿「經濟部鄭重提出澄清説明」。

該新聞稿全篇進一步誤導,硬要鬼扯蔡總統所提營運成本包括折舊費用。請經濟部仔細覌看蔡總統的受訪記錄。蔡總統親口所說核電風電成本結構不一樣的唯一原因就是「核電廠興建是國家出錢」,現在經濟部還要硬拗所謂「營運成本包括折舊費用」,極為厚顏無恥。若果真如此,試問核電風電成本結構有何不同?

經濟部是國家何等重要部會,一向發言慬慎,一言九鼎,深受信賴與敬重。這兩年表現荒腔走板,今天還發布這種意在欺騙之新聞稿,個人極為沈痛經濟部竟淪落至此。

蔡總統在電視受訪時說錯 Gogoro 電池容量,經人指出後,虛懷若谷,立即認錯。在同一受訪搞錯核電風電成本結構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,立即改正方為正理。今日經濟部發布這種新聞稿,陷總統於知錯不改的道德困境,經濟部實在罪孽深重。

延伸閲讀:經濟部新聞稿
媒體錯誤詮釋蔡總統發言之說明
https://www.moeaboe.gov.tw/ECW/populace/news/News.aspx?kind=9&menu_id=4360&news_id=1502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