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

蘋果日報報導今日新書發表會

全國能源會議將在明天登場,繼反核的環保團體23及24日召開民間能源會議,擁核的網路團體「核能流言終結者」今也發表與吉興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陳立誠共同著作的《反核謬論全破解:全面駁斥彭明輝、劉黎兒、綠盟反核書籍》,希望藉由破解謠言,讓民眾不再對核能產生無謂恐懼。

陳立誠說,藉由此書希望能喚起民眾對核能的正確認識,不要受謠言所惑而對核能產生無謂的恐懼,讓核電能繼續擔任國內電力供應重任,讓未來供電不虞匱乏,社會、經濟得以永續發展。


《反核謬論全破解》裡面針對「研發過核彈的核工專家說的核能內幕是否正確?」、「核電廠會像原子彈一樣爆炸?」、「國際上核能已經逐漸被淘汰?」、「核四不運轉也不會缺電」等反核人士曾做過的批評,逐一辯駁澄清。

今天新書發表會在松菸誠品電影院舉行,並且播放《潘朵拉的承諾》影片。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啟源、核能領域專家包括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主任葉宗洸、中華民國核能學會理事長潘欽等人都應邀到場。

梁啟源說,福島核災後日本曾推動零核,但對日本經濟社會影響甚大,不僅電力公司淨資產損失4.4兆日圓,貿易赤字也擴大,電價家庭用電漲了約2成,產業用電漲了2成8,2011年調查日本有近7成企業表示可能加速外移,因此日本才會改變零核政策。(洪敏隆/台北報導)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50125/548376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